2001年10月7日 星期日

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話

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8節
日期:二○○一年  十月 七    日
主講:    董   倫   賢  牧師
     
我們在長老教會的傳統,是以上帝的話作為我們的中心,所以在我們的教會,講台是在正中央,如果你到一個教會講台不在中央,他們不是以上帝的話為中心,但是我們的教會是以上帝的教導為中心,我們所傳的話是活命的話,是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傳的事上帝的話,是生命的話,是在人的身上有工作的,若無法在人的身上做工的話就不是上帝的話。上帝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賞賜給我們,改變我們過去不好的生命,成為新的、潔淨的、好的生命。所以我們聽上帝的話語,要是沒有行動,沒有改變,就完全沒有用處。           

上帝將他的話語賞賜給我們,聖經共有六十六卷,成書的時間約有一千多年,祂藉著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代,對當時的人說話,但是我們現在讀上帝的話語,祂仍然對我們說話,這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對不信上帝的人讀聖經,這裡面的內容對他來說像是神話一般,但是你若信耶穌基督,有聖神的光照,讀這本聖經對我們有莫大的幫助,神話,變成神的話。  
我們讀聖經的態度相當重要,我們將聖經擺在上層,用恭敬的心來讀上帝的話語,和你把聖經踩在腳下,用批判的角度來讀聖經,讀出來的聖經,結果是完全不一樣!       

讀聖經的態度相當重要,我們希望各位要有正確的態度來讀經,這樣,我們讀聖經才能得到幫助。     

聖經影響全世界,因為有許多宣教士要將聖經介紹給當地的人民,所以把聖經翻譯成各種不同的語言。在台灣,以前的宣教士,將台灣話改成白話字,讓很多以前沒有機會讀書的人也能有機會來了解聖經,從聖經得到寶貝。   

我小的時候在岡山教會,發現有幾位以前沒有讀過書的老姊妹,讀聖經之後,這些人在說的話都相當有智慧,和一般沒有到教會接受上帝話語教導的人不一樣。
聖經影響德國的文化,馬丁路德翻譯德文的聖經,影響德國的文學。英國的國王,他為了將聖經介紹給他們的百姓,也翻譯聖經,同樣影響著英國的文學。我們手上這本和合本是在一九一九年,也就是白話文運動時出版的,在一、二十年前翻譯的,也一樣影響華人的社會。聖經影響著西方的文化、法律、政治制度、人道的精神、自由的思想,甚至是工作的倫理,以及科學的研究,所以在西方,因為受到聖經的影響,科學也比較發達,聖經實在是一本很奇妙的書。

我們要下工夫來讀聖經,要用謙卑、恭敬的心來讀裡面的內容,要像小孩子一樣來聆聽上帝的話語,不可聽信人的話語,人的話語常常是虛假的,是浮誇的,是片面的,人說的話無法經過時間的考驗。

但是上帝的話,安定在天。

上帝的話比金子還要可貴,是勝過最純的黃金,我覺得聖經就像一座寶山一樣,聖經不好讀,但你如果好好的去讀聖經,你會在聖經當中發現許多的寶貝。

但是相當可惜,現在在教會出入的父母不知道要在他們孩子小的時候就讓他們讀聖經,只知道盲目的將孩子送到各式各樣的才藝班,生怕孩子在哪些地方不如人,都沒有時間帶來教會好好的讀聖經,我想這會害死你們的孩子。這不是很有智慧的做法,在你還能夠影響孩子的時候,影響他來讀聖經,你就要好好的抓住這樣的機會,讓你的孩子接觸聖經。

有很多人,在他們小的時候,他們的父母很有智慧帶他們讀聖經、背聖經,我發現很多聖經的內容是在孩提的時代背的,你的一生都將得到很大的利益。這些從小就開始在讀經的孩子們,無論他是不是傳道者,都大大的為上帝所用,真的,聖經就像一座寶山一樣。

我們要認真的來讀聖經,認真的去挖掘這座寶山,就能挖掘到很多的寶貝;但是我們若不認真,就找不到寶物。有的人越讀聖經越覺得無趣,有的人睡不著來讀聖經,保證安然入眠,他們覺得讀聖經很無趣。但是你讀經若有正確的態度,有聖靈在光照,你讀經就會越讀越有趣味。

教會在過去兩千多年來,接受聖靈的引導,接受聖經是上帝的啟示,上帝藉著人的言語,向人顯現祂的工作、旨意、道路,也啟示現代的人要如何的生活。
現在的人都不知道怎麼樣過生活,很多人庸庸碌碌的過生活,像是無頭蒼蠅一般飛來飛去,有些人整天跑來又跑去,不知道正確的道路在哪裡。但是聖經教導我們要如何來過生活,要如何死亡,聖經讓我們知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是怎麼一回事。

聖經是很重要的,我在神學院讀神學,發現神學若是離開聖經就不是神學,那只是一個人在『臭蓋』而已。聖經是神學的靈魂,我發現有很多不一樣的神學,是很流行的神學,但是一段時間過後也是消失的無影無蹤,只剩下聖經留著。所以聖經真的是永遠的、安定的、不變的。

聖經舊約有卅九卷,新約有廿七卷,我們剛才讀的聖經雖然是與耶穌基督復活的信息有關係的,我用這段聖經經文來向大家證明,我們現在所用的這本聖經,耶穌基督所用的聖經是舊約聖經,但是舊約聖經是為了預言耶穌基督要來到世間,為了要來赦免我們的罪。我們發現按照聖經所說的,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它又再說,在第三日復活。新約聖經就是在見證,舊約聖經的預言已經發生了。所以那時的使徒在見證舊約的預言,而我們這些現在的基督徒就是在見證舊約與新約都是真實的。

舊約預言耶穌基督的降生,耶穌基督的死而復活,賞賜我們聖神,見證兩千年教會的存在,若不是聖靈的工作,教會沒有辦法有兩千年的存在。

長久以來,聖靈都一直持續地在工作,讓我們手裡拿著這本聖經,知道它裡面寫著上帝的話:上帝所親自啟示的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