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9日 星期日

當求信仰的長進

經文:希伯來書六章1-12節                                                           
日期:二○○一年九月九日
                                                             
主講:連嫣嫣 牧師

  
有時候,我們習慣了長久下來的安定生活方式,對於信仰追求也習於慣用的老方法,有沒有思考過:要如何下工夫來不斷求進步?讓自己更加清楚神為我們引導的目標與方向。
希伯來書的作者便在此提醒激勵初代信徒們,雖遇到艱難痛苦,仍不可停留在那信仰初步的階段。在現代化生活中力求成長變化是非常重要的,相信各位在生活上都有體驗;同樣的,在信仰上我們也應如此。第二點,身為一位信徒,不僅只是不要停留在初信者的程度,更要追求長進到一個完全的地步,如我們今天所讀的經節。由聖經中我們可以發現這「完全」是指信徒要在信仰上作完全的人。   

這裡有幾處經節指出「完全」的意義。【馬太十九章廿一節】放下一切、【馬太五章四十八節】完全順服神;這「完全」的意思就是跟隨主耶穌而且要與天父連結,完成這樣的功課才能進入第三階段:成為主耶穌的門徒。【申命記十八章十三節】你要在耶和華你的上帝面前做完全的人、【歌林多後書十三章五~十四節】特別是廿一節。親愛的兄弟姊妹,由這些經節中我們可以發現一位追求完全的信徒,不只是在態度上,更加需要在行為上表現他是一個跟隨主耶穌的人。再進一步看【雅各書二章廿二節】當討論到信心,寫道:「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所以,我們可知在神面前得以稱完全的人,是在信心態度與行為上都達到完全的人。或許有些人聽到這會覺得成為一位基督徒很不簡單,似乎會遇到許多艱難,可是,在四福音書中,我們可以看見即使是耶穌的門徒:彼得、約翰、多馬…他們原本都是糟糕的人,可是卻藉著跟隨主基督,他們得了好的改變。   

所以第三點我們要來看基督徒在信仰上追求長進的結果是什麼?他的結果就是得到祝福。在希伯來書上,作者用吃奶的孩子形容初信階段的信徒,極力勸勉信徒們成長精進,在第六章七~八節「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 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可以發現,在一樣的條件下所生長的,卻有兩樣結局。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在此已經長久的敬拜上帝,也當從當中長久的來學習長進!當一同竭力求信仰的成長,不因長久的習慣而使自己在教會中好比田中的藜棘一般!   

有時我們會覺得自己的力量不夠,可是我們不要忘記,我們的力量來自於造天地的耶和華,況且,我們在教會中還有一群弟兄姊妹可以共同努力、互相勸勉!盼望各位弟兄姊妹都可以一起來努力,不要讓自己的信仰程度一直停滯不前,乃要追求精進、成長,成為在神面前配稱為完全的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