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16日 星期日

和平之子

經文:約翰福音1章35-42節   6 章5-13節   12章20-22節                         
日期:二○○一年九月十六日                   
主講:曾昭瑞 傳道                                   

在這禮拜我們絕大多數的人因該都有看到那個令人難過的畫面,有兩架飛機,就這樣撞進美國世貿大樓,我不知道當我們看見這樣令人悲傷的畫面,有多少人會為他們禱告,感謝上帝!有很多的人知道要為他們禱告,知道要把這些事交托給神。這些事情,對我們其實有影響,如果你們沒有,相信對很多的金融機構造成影響,好不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記得為這件事情來禱告。我不知道當你們看見這樣的事情發生有什麼感受,三千人、五千人死掉就算了,可是有三、五千個家庭因此破碎,有三、五千的小孩瞬間失去父母…親愛弟兄姊妹,你怎能不禱告?如果我們要成為一個和平之子話,我們要求上帝,讓我們有一個能夠憐憫人的心,當我們看見需要禱告的事情,上帝就感動我們,我們就可以馬上起來立刻為他們禱告,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為我們所禱告不夠的,在上帝面前求上帝幫助,讓我們在祂面前可以成為一 位真正的和平之子,為這些人禱告。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可曾在上帝面前做這樣的禱告:希望成為一位和平之子,你是否曾在上帝面前禱告:主啊!讓我成為 和平之子!不只在唱歌的時候成為和平之子,而是在我的日常生活、在我的生命裡面、為我身旁每一個跟我接觸的人禱告,而不是只有來到教會的時候才說:我 是和平之子。是去到我的家庭、學校、朋友間,成為和平之子。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在為禱告的時候,我們就成為和平之子。  

當我們看見美國發生這樣的事情之後,不知道大家的心情如何?當天晚上我的心情不是很好,我的朋友打電話跟我通知,要我看電視,美國的五角大廈被撞了!我第一個反應是:你是白痴!這怎麼可能,然當我打開收音機,播報的不是這件事!老實說,當時我想到我以前所玩的模擬程式…這不再是電影,不再是小說,更不是電動玩具,按個按鍵就會消失,這是一件活生生發生在廿世紀的事情,當看見這樣的新聞的時候,大家會想到什麼?我想到的是好萊塢的電影,當中有許多的英雄會在危急的時候,奇蹟的拯救大家,可是今天,我並沒有看見這樣的英雄,我沒有看見有人起來阻止這樣的災難,我們只看見電影中的恐怖份子,真實的做了這件事情…前幾天我的朋友打電話來,說靈糧堂成立廿四小時的禱告會,邀我早上兩點到六點去,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我不想去,因為我還沒睡覺,明天早上還有事情…然後,我想到我同學九月九號結婚,還在蜜月中,找我一起去禱告,他都可以不要蜜月了,那我呢?在禱告會我遇到一些長老教會的人,他們打電話給親朋好友,請他們要為美國的總統、美國的教會禱告,弟兄姊妹,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在我們教會的年輕人,他們知道在這個時候要禱告,當他們禱告的時候,他們就成為和平之子。我有上到我們教會年輕人的bbs網站,我感到很安慰。因為我們的bbs網站上有很多人留言要為此禱告,也有很多人留言說:好可怕!可怕、恐懼不能改變世界,可是我們的禱告可以!弟兄姊妹,讓我們來為這件事情禱告!

在冷戰時期,美國的經濟蕭條、越戰失敗,許多美國人惶惑不安,這時,好萊塢創造了一位英雄-超人,我不用多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每次有困難,他就會改變局勢。超人的出現大大的滿足美國人的需要,當他們在絕望之中,多麼期待有一位這樣的人出現,幫助他們的國家走出困境…相當程度的滿足美國人的需要…他有能力改變局勢、創造奇蹟,更重要的是,他就在人群當中,跟每一個人一樣的作息,吃一樣的東西…平常的時候,他跟我們沒有兩樣…所以我們不能說別人不是超人,在我們心中也有可能有這樣一位超人…有些人,開始在自己的內心幻想著,那個人就是我,弟兄姊妹,一個平常人可以幻想他成了超人,阻止了衝向世貿大樓的飛機;一個人只能幻想這一切,卻沒有能力來改變我們所真正遇到的問題…在現實當中,很多人或許不想成為風雲人物,但也不希望變的舉無輕重,我們都希望能夠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主角,即使我們不是那個最重要的,我們依然希望大家知道我們的存在。在教會裡面也是一樣,沒一個人希望自己只是來教會做禮拜,做完禮拜就走,長執不會跟我握手,為不知道我是誰!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被重視,牧師那就算了,可是我希望當長執、會長、核心同工…不希望我們就這樣什麼都沒有,沒有人希望自己是平淡不被注意,好像路邊的一顆石頭…可是,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是那麼的有限,特別是來到和平教會,有時候你會覺得自己來錯地方,這裡面人才太多,要唱歌、很多人會,讀經,很多人都會,我常覺得我來到這真的什麼都不如人,連教會少契的人都叫我:「小猴子!天啊!真是傷人!」可是,我是不是就該一直在這埋怨?埋怨上帝的不公平,讓那麼多的人有才華和能力,卻沒有將這樣的恩賜賜給我!可是,當你很難過、很害怕自己的生命就這樣過去的時候,在教會裡面,很多人都希望上帝讓自己成為祂所喜悅合用的器皿,怎樣的器皿沒關係,但是要合用,求你用我…不知道我們在心裡有無這樣想過?

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三節經文,裡面記載著一個非常平凡的人物,叫安德列,絕大多數人對他的印象都很模糊,聖經在其他地方都只提到他是耶穌的門徒,因為他所做的一切,就記載在我們今天所讀的這三節聖經中,他存在,可是好像很安靜…他沒有猶大那樣的壞,壞到出名;他不像他哥哥彼得那樣的會講道,他不曾行過神跡,也不像保羅,帶著一群人四處講道,建立許多外邦教會;聖經常常提到安德列,都要強調:西門彼得的弟兄,因為不這麼講實在沒什麼人知道他,大家都知道彼得、雅各…卻沒什麼人知道安德列做過什麼事情…我問你們:誰是第一個信耶穌之後向別人做見證傳福音給人的門徒?沒錯!就是他,他不重要,可是他是第一個信主之後去傳福音、做見證給他的弟兄彼得,他是第一個傳福音的人,你說重不重要?安德列是誰?他是施洗約翰的門徒,所以,安德列對自己的最很敏感,因為約翰是來傳天國悔改的福音,因為安德列對自己的最敏感,所以他會去追隨施洗約翰;安德列去傳福音的時候,他不是用口才去說服,他只說:「我遇見了主!請你跟我來!」他傳福音只是因為他知道他遇見了彌賽亞,很高興的去和他的弟兄說。

很多時候,我們信耶穌蠻久的,常常跟自己說:阿!我還沒有準備好;我的聖經還沒讀熟…我還沒有受到裝備…所以,好不好?再給我半年,我就去傳福音,我就去做見證;可是,我們看到安德列他怎樣做,傳福音最重要的就是做見證,把人帶到耶穌面前,讓他自己去看,比在那爭論半天有效多了!怎麼傳福音?最簡單的方法,邀他來我們團契、邀他來我們教會做禮拜,前提是你的團契和禮拜要符合他的程度,禮拜很好的話,你就請他來,他就會在這裡面讓上帝摸到,在這裡面遇見耶穌!我們對我們的禮拜有沒有這樣的信心?我們要讓我們的禮拜更好,讓大家在這裡遇見上帝,不用說太多,就讓他來!

第二個,我們看到安德列將不可能的任務交到耶穌手中,耶穌問腓利:這裡有這麼多人,你要如何讓他們吃飽?我們看到安德列他也沒有想出辦法,他不會行神蹟,但是他做了一件事情,他將那個手中帶有兩條魚五個餅的小孩子帶到耶穌面前,不是把這個小孩趕回去。他知不知道耶穌接下來會做什麼?不知道!他有沒有信心耶穌會變出什麼?沒有!去看聖經,他不知道耶穌能夠做什麼,但至少他將這個孩子帶到耶穌面前,不是因為他的信心夠,耶穌才來行這個神蹟,是因為他把這小孩手中的五個餅兩條魚交到耶穌手中,耶穌他自己就來行這個神蹟;常常我們會說:上帝呀!我實在沒辦法奉獻什麼!我什麼都不會!我自己也是一樣,我們本來就不能做什麼,可是,耶穌能!不是我能做什麼,是耶穌能做呀!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太依靠我們自己,當你想要依靠自己的時候,你就是覺得上帝不能,我要靠自己來解決!

把自己交給耶穌!當我們看到喜歡追求真理的希臘人來見耶穌的時候,他們去找腓利,為什麼腓利去找安德列?我不知道!可能腓利知道安德列很棒,可能腓利和安德列很好,可是我們看到當安德列知道了之後,他去告訴耶穌!當他看見有心來的人渴慕真理的時候,他不是自己去和他們說,而是去告訴耶穌,讓耶穌與他們面對面。他用的方法,就是讓人與耶穌面對面。在聖經當中安德列並沒有辦過什麼大型的佈道會,可是他是第一個做見證傳福音的人,雖然他沒有辦過佈道會,可是他讓彼得信了主,彼得就有能力一次讓三千個人信了主;沒有人知道彼得信主後有這麼大的作為,如果當初安德列選擇沉默,不做見證,那彼得可能就沒有機會信主…安德列用什麼方法傳福音?只是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是的,我們就是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

五餅二魚的神蹟,就是因為安德列把小孩帶到耶穌面前,如果我們仔細看聖經不難發現,這神蹟是唯一四福音書中皆有記載的神蹟,讓所有的人知道,我不是說這神蹟是最偉大的,但這神蹟是唯一在四本福音書中都有記載,一件很偉大的神蹟,這神蹟不是安德列自己行的,但是他有參與。他怎麼參與的?把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交在耶穌的手中,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就是你能夠做的!把你所有的那一點點東西,交在耶穌的手中,當你賺很多的錢,那時你可能很忙,沒有時間到神的面前,現在你就有時間,何必等到將來?在他的身上,我們看見他並非能力比別人好,他只是個漁村小孩,可是,他願意將人帶到耶穌面前,他雖然沒有建立外邦教會,可是他很願意帶外邦認識耶穌;在我們當中有很多的新生,特別是在開學的時候,你能夠做什麼?你能做的就像安德列一樣,招呼他、為他禱告,去關心他,這樣就可以了,這不是說有沒有念過神學院、上過慕道班的問題;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因為這樣做,我們就可以看到一個平凡的人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不論你是很了不起或是很平凡,你都能夠做到,你的心理面有沒有說:「阿們!做得到。」?是的,耶穌就是這樣用一個平凡的人,來呼召有能力的人,耶穌藉著一個平凡的人,來行一件偉大的神蹟,用這樣平凡的人,來接觸許多的外邦人,因為,他將每一個人帶到耶穌面前。

如果,你要成為一個和平之子,你要想成為一個在上帝面前合他所用的人,不是要證明自己多有恩賜和才華,你只要做的是依靠上帝,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他要自己為你來行神蹟,在聖經中的那個安德列他不是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只是做好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在聖經當中那個滿足最多人的奉獻,不是他奉獻出很多,而是他將他所有的奉獻出來拿給耶穌;在聖經中那個傳福音的使者,不是他大有能力,而是他將每一個人帶到耶穌面前…你可以和安德列一樣,成為一位傳福音的和平使者,特別是當我們說,我們的教會、我們的和平教會、我們的和平團契,是一個向青年宣教的教會,還是只有我這樣想?阿們嗎?如果是那你是不是一個像青年宣教的人?你是不是?好補好,讓我們回到上帝面前,,向神立志讓我們成為一個和平的福音使者。和安德列一樣,第一個:當我們遇見耶穌,我們去和我們身旁的人說:耶穌是主!跟我來看。第二個,將我們所能奉獻帶到耶穌面前,讓祂來成就。第三個,關心那些剛到教會的,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你做得到嗎?讓這樣的一個問題,讓你與神對話;我們不需要會很多,我們只要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單單的為他們來禱告,和平人!你不比安德列差!安德列都能做了!你可以嗎?你不用靠著自己,你可以靠著神,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誰是福音的使者?就是那些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的人,問問你自己,你能不能這樣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