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3月18日 星期日

末世已到?怎麼辦?

末世已到?怎麼辦?

經文:馬可福音十三章1-13 節,28-37節                                                 
日期:二○○一年三月十八日                                                                   
主講:李秀玉牧師
                                                               
     當學生和耶穌來到聖殿,見到了聖殿的宏偉,在那兒驕傲、張狂時,耶穌便教訓學生,世上一切很美、很宏偉的東西都會過去。當然從現在的人來看,這樣的事情確實是在羅馬帝國入侵時發生了。接下來耶穌也知道門徒們會在繼續追問下去,於是上了橄欖山後便面對聖殿而坐,而門徒也真的暗暗地問起耶穌這些事何時會發生,發生前會有怎樣的預兆。  

    接下來,馬可福音中記載著這些徵兆: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震、飢荒:基督徒受迫害;福音傳給萬民;父親把孩子送至死地;兒女要害死父母;假基督、假先知要起來迷惑選民;日頭要變黑,月亮不放光,眾星也要從天上墬落,天勢都要震動。我們要一起來看,這些事情是否已經發生;若是聖經也一樣對現代的人說話,那這些事在哪些地方顯現呢?     

    民族主義的興起,讓世界出現了真正的「民要攻打民」,從歐洲的北愛爾蘭和英國的戰爭,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戰爭,南斯拉夫對波西尼亞的戰爭,土耳其、伊拉克和庫德族的戰爭,印尼欺壓華僑,非洲亦有種族衝突。這幾年來,也如同骨牌效應一般,大地震接連不斷。不只在非洲和伊索匹亞的飢荒,就目前的污染而言,都有可能是造成飢荒的原因。我們也常常看到,為了遺產,兄弟相爭;為了保險金,不惜害死自己的父母。

    基督徒受到迫害已經發生了,而且會更加嚴重。假基督、假先知的出現,甚至要迷惑選民,這也會在這個人人都很容易相信許多事的時代中,成為可能。太陽要變黑、月亮不再發光,這也會在越來越進步的科技武器戰爭中發生。眾星要隕落,也不斷地再發生。

這些兆頭,一再地應驗著耶穌的預言,正如同廿九節所說的:「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然而在卅三節又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就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我們要切忌這句話,這正是為什麼我們現在還正常的生活,沒有感受到什麼事情要發生。然而也正因為這句話,若有人說「那時候將要世界末日」,我們就可以知道,這些都是假的。

當我們知道人子近了,接下來我們要怎麼辦呢?第五節告訴我們「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將來有好些人冒我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十九、廿三、卅三、卅五、卅七節也說到「你們要謹慎、警醒」。

這「警醒、謹慎」是要注意哪些事?要避免被迷惑,首先要清楚上帝的話語,當有人說「這是上帝的道」時,我們要能判斷這是否符合聖經的教導。另外在卅四節所說,我們從基督那裡領受了 神所賜的權柄,我們就要謹慎使用祂所賜予我們的權柄。這權柄就是:若有兩三人同心合意禱告,他們釋放誰,祂也要釋放誰;他們捆綁誰,祂也要捆綁誰。這樣的權柄是非常大的,只是我們有許多人尚還不知道,因此我們要好好地使用這樣的權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