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培靈會 -- 董倫賢 牧師

寫作於2000.11.10
作  者: 董倫賢 牧師

在我們信仰的過程,學習服事神的過程可以幫助我們認識神,當我們更加認識神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加成熟、更加的老練,而且讓我們服事的對象也以因此得到幫助。當我們願意用一顆謙卑的心來實踐神所教導我們的旨意,願意照神的旨意來行,也就是把上帝當成一回事。 

有時我們信了主,上帝已經把天國賜給我們,天國就在我們旁邊,但是很多人還沒進入國境,當我們把神的旨意當作一回事時,神就在我們當中,我們就能進入天國。如果大家有機會看我最近寫的代禱信,就會看到神在這九年裡真的神奇妙的帶領我們,帶領我們到很多地方接觸許多的弟兄姐妹,他們都願意無條件的與我們同工,因為他們也是願意遵循神的旨意。在教會裡面要學習服事神,我們要得神與人的同工,我們也是要無條件遵循神的旨意,於是神就會感動人來與我們同工,我在這裡藉著這兩段經節,一起來思考來調整我們自己服事神的態度與原則是否正確,在我們的信仰裡面一定要有行動,如果只有信心而沒有行動,那信仰本身是一種空話,信仰本身要有委身,要挺身而出,如果教會人多口雜,有許多閒話,使許多人裹足不前,這樣無法讓人經歷神。人生一下就過去,如果在我們還活著、頭腦還很清楚,若不好好藉著信仰好好經歷神、服事人,我想那是件很可惜的事,當我們用行動來實踐信仰,將我們的一生委身給神,如果我們這不會很長的一聲卻很空洞,會活的很辛苦。 

當我們有動的時候就會有有見證,我們的神是在我們當中,是在信靠祂的人當中,且願意與願意遵循祂旨意的人同工,所以我們是跟神同工,當我們願意遵循、委身時我們就一定有見證。當我們有見證時,就可以更加確信我們所侍奉的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上帝,當你的見證越多,你越經歷神的同在、同工我們對這位看不見的上帝就更有信心,有些人服事主服事的很疲倦、很累,可能是沒有抓住重點,當我們抓住了重點,雖然很疲倦、很累,還是要承受,這是我們服事主能力的一個秘訣,希望弟兄姐妹能抓住這個原則。 

請各位打開希伯來書十二章1節,「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是從十一章講起,從舊約一直到寫希伯來書的那段時間,有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指各樣的阻擋,就像今天長執研討會,也是有許多人有阻擋而無法前來,如果要服事上帝就要把這些阻擋拋棄,很多阻擋有時是弟兄姐妹恩怨的問題,變成我們的阻擋,在教會裡因對事情處理的方法不同,產生了恩怨,雖然很痛苦,但上帝要我們把他丟掉,如果有人對不起我們,我們饒恕他也是把他丟掉,有這些問題時,我們無法饒恕對方,我們的心很沈重。如果我們得罪人,上帝要教我們把這阻擋除掉,他因為我們而受傷心碎,造成他對服事神的阻擋,也求神賜給我們有那個能力能向對方道歉,這是解決服事神重擔關鍵的問題。

祂教我們要存心忍耐,也就是要堅持到底,我發覺在服事神時,凡是堅持到底的都蒙上帝很多的恩典,雖然我們在服事神沒有人監督,但是上帝在看暗中察看我們是不是堅持到底,我們信仰的服事就像長途賽跑一樣,一定要跑道盡頭,第幾名都無所謂,但是要跑道盡頭一定要有紀律,我們要問自己是不是過有紀律的生活,如果沒有有辦法做到,要被神使用就會打折扣。我們要服事神也要接受嚴格的訓練不可馬馬虎虎,而且要專心一致堅持到底,還要以主耶穌基督為目標,因為祂呼召我們來服事祂,所以我們要定睛仰望耶穌基督,當我們仰望耶穌基督時,別人對我們的毀謗、攻擊都無所謂了,我們不會把那些閒話看得太重要,因為我們是被耶穌基督所呼召,我想這是可以幫助我們往前走、服事主的一個秘訣。很多弟兄姐妹因為別人的閒話太多,使他受到很多的挫折,就很洩氣,這是很可惜的。在信主之後,沒有辦法來專心服事主,結果信了也是一場空,對神的認識也是很有限。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說他經過很多危險,但他仍然能走到底,他說他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幫人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在服事中遇到危險也是正常的,因為我們在教會裡的弟兄姐妹都是蒙恩的罪人,我們是被稱義的不義的人,所以在這些不義的人當中都會有很多危險,且每個人對上帝的認識都不一樣,但是你若定睛仰望耶穌基督,我想這些危險都不會是危險,當我們願意專心仰望基督,祂就會帶領我們安然的度過。當我們願意按照主的方法來服事神,上帝就會與我們同在、同工,當我們對祂的同在與同工有更多的經歷時,我們的信心就會越來越堅定。

0 意見: